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青岛特斯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复配水分保持剂、复配增稠剂、天然复合香辛料、生...

动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杨经理
  • 电话:
  • 手机:
  • 传真:
站内搜索
 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公司动态 » 肉制品中需要用到哪些食品添加剂?
公司动态
肉制品中需要用到哪些食品添加剂?
发布时间:2020-08-0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67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肉制品加工需要添加不同种类的添加剂,常见的添加剂有肉制品保水剂、剂、品质改良剂等,不同的添加剂有不同的作用,今天特斯特小编给大家讲解每种添加剂的不同作用。

1、保水剂:保水剂包括含磷保水剂和无磷保水剂,根据国家食品规范添加就是安全的,肉制品添加了合适的保水剂有利于锁住水分、改善口感。

食品添加剂

2、防腐剂:肉制品为典型的高蛋白高脂肪食品,延长产品保质期,防止产品腐败变质是添加剂重要的作用,还可抑制可能的肉毒杆菌等。

3、剂:肉制品的脂肪容易氧化,剂的作用为防止油蛤败,即氧化,处延长货架期。

4、品质改良剂:许多肉制品需添加品质改良剂来改进质地,使产品口感良好、结构紧密、切片平滑、富有弹性。

5、发色剂与色素:作用是改进产品色泽,根据其发色机理不同可分为发色剂、色素二大类。

6、调味剂和香精:肉制品还可用调味剂来改进口感,主要有甘氨酸,在预制肉制品和熟肉制品中3.0g/kg;甜味剂中的甘草,甘草酸铵,甘草酸一钾及三钾在肉罐头中按需添加。可用香精来增加香味和风味,主要是各种美拉德反应产物,有液体(又分为水质和油质两类)、膏体和粉体等。另外还有一些特殊增香剂,如酵母精、烟熏剂等。

青岛特斯特专业致力于肉制品加工保水技术研究,专业生产复配肉制品配料,公司经营各种复合磷酸盐、无磷保水剂、低磷保水剂等。